English

北京电视台“申奥有我”大型电视新闻行动启动

2000-12-09 来源:光明日报 张冬林 我有话说

为表达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企盼奥运的追求与梦想,展现北京电视台新闻精品栏目的良好形象及电视人的申奥热情,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在京举行了“申奥有我”大型电视新闻行动启动仪式暨栏目形象展示活动。

本次申奥宣传公益活动由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所属《北京您早》、《首都经济报道》、《北京新闻》、《纪实报道》、《今日话题》、《晚间新闻报道》、《晚安北京》、《第七日》、《国际双行线》等九大新闻栏目共同倡议发起,以“新北京,新奥运”为背景,“申奥有我”为主题,全面展现电视人与电视观众的申奥情结。这次活动的口号是:“申奥,我将做得更多;申奥,我将报道更全。”

《北京您早》栏目与环保组织“地球村”共同发起全市范围的“绿色奥运、绿色生活”系列活动,倡导市民自觉选择绿色生活;《首都经济报道》与北京旅游局共同发起“爱旅游、爱北京、爱奥运”活动,塑造北京特有的旅游形象和城市魅力;《北京新闻》组织由普通市民参加的“我的奥运梦”作品大赛,诠释“人文奥运”深刻内涵,体现“我与奥运”的紧密关系;《纪实报道》与北京市体育局共同发出倡议:“关注体育传统学校”,加强北京市群众体育基础;《今日话题》联合北京团市委发起“一个中国结,一颗申奥心”活动,用2008米长的中国结表现北京市民支持申奥的热情。《晚间新闻报道》、《晚安北京》、《第七日》、《国际双行线》也分别推出了系列行动计划。

北京电视台的这次大型电视新闻行动将持续至明年7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